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的意见》(教师〔2019〕1 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教函〔2020〕266 号)和《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实施方案>》(成教函〔2020〕89 号)、《崇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实施方案》(崇教办〔2021〕17 号)文件精神,为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应用,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2021年6月26日,崇州市学府小学召开专项工作会。会议由王耀宗校长主持,全体行政参加了此次会议。

启动会议上,王耀宗校长传达了市教育局工作会精神,就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意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实施“能力提升工程”,是推进教育信息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的必然要求。王校长同时强调,“能力提升工程”要在2021-2022年期间完成学府小学全校教师的全员培训,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保障经费落实,完善监督激励机制,逐步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基本实现“提升工程 2.0”“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即校长信息化领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和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
这次启动会议的召开,为崇州市学府小学全体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拉开了序幕,对推动该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和加快教育信息化起到重要作用。(黄小林 通讯员 沈红军)
学府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