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崇州市辰居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在学校录播室开展了数学教研活动,就本期教研工作和教学工作作具体落实安排。

会议开始,教研员何利老师以“双减”背景下对教学常规要求向数学老师们进行了说明。首先她强调备课的要求,指出备好课,才能上好课,有充分的预设才有精彩的生成。然后她详细讲解了教导处提出的作业设置要求,要分层布置,精选题型,体现层次性,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在拓展练习中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切实落实“双减”政策。接下来,何老师结合教学视导新要求,还对教师的备课评价、课堂观察评价、作业设计与批改评价分别做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何老师结合《辰居小学课堂观察量表》向全体数学教师做了使用说明,指出了课堂观察要从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成效三个维度进行。
最后,王燕群主任以“双减”为背景,为老师做了讲座。她指出,减掉的是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减掉的是机械性的强化练习,这就更需要老师们研究在有限的课堂教学时间里提高“教与学”的效度,实现“减负增效”。同时,王主任鼓励教师积极写论文,搞好教学研究。


此次教研活动,辰居小学的数学老师们对“双减”政策下的教学要求了然于胸。老师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教学有法”“提质增效”的重要性。老师们必将把理论融于实践,躬身前行,细致耕耘,让“双减”政策落地生根!(黄小林 通讯员 陈秋 贾薇)
辰居小学,教研助推“增效”,研训落实“双减”






